青岛崂山区妇联“慧爱山海”婚姻家庭辅导项目获评山东省第三届“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

2023-08-08 10:0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为展示各地妇联及相关组织机构引领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好做法好经验,山东省妇联开展第三届寻找“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暨引领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活动中,崂山区妇联“慧爱山海”婚姻家庭辅导项目荣获山东省第三届“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

IMG_257IMG_258

  “慧爱山海”婚姻家庭辅导项目以增强妇女群众知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激发妇女群众爱国爱家、建功立业热情为目标,着力于构建和维护平等、和睦、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通过普法维权讲座、婚姻家庭辅导以及趣味性普法活动等创新形式,实现婚姻家庭辅导的长效化、规范化与实施成效的数据化、具体化,带动崂山区各街道各社区以及周边地区增强婚姻家庭辅导意识与能力,对妇女儿童的权益维护、提升维权能力与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IMG_259IMG_260

  该项目实施以来,依托崂山区各街道婚姻家庭辅导站,广泛发动基层妇女组织力量,集中开展了13场服务活动,直接受益人群近千人,间接受益人群超过3000人。该项目被青岛市社科联确立为2022年重点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资助项目,荣获《中国妇女报》2022年度妇女工作改革创新案例入围奖,发挥了极强的正面引导作用。

  下一步,崂山区妇联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服务方式与服务内容,促进妇女儿童工作清单式推进,有效提升崂山区妇女群体整体素质,助力妇女儿童提升权益维护意识与能力,实现婚姻和谐、家庭温馨、社会安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