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更多家庭树立商标保护意识!2023“知识产权第二课堂”活动于青岛收官

2023-08-14 15:17:3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暑期过半,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东城国际社区内的居民们刚刚参与了一堂与众不同的知识产权公开课。转动大转盘回答趣味商标知识,“翻翻乐”记忆配对商标卡片,发挥创意设计专属“知识产权守护人”形象……这些妙趣横生的环节都来自于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的“知识产权第二课堂”。

  此前,“知识产权第二课堂”活动已在上海、长沙、成都的社区成功举办,并于今日在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正式收官,共向超过500位社区居民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教育。通过互动课堂与趣味游戏,“知识产权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将商标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教育以玩乐的方式融入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提升社区家庭对商标保护的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

  此次“知识产权第二课堂”青岛站活动得到了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和东城国际社区的大力支持。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郭大鹏在致辞中谈到:“社区作为基层组织,是知识产权普及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此次寓教于乐的社区活动,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带给广大社区居民和青少年们,让大家在富有创意的玩乐和学习过程中领会到创新的力量与保护创新的意义,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图片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郭大鹏在活动上致辞

  活动中,中国知识产权报社通联发行部张娣围绕商标内涵、商标侵权、商标保护意义等内容,以贴近生活的商标保护案例和生动有趣的互动问答,向社区居民普及商标保护知识。乐高集团还组织了富有趣味的“小黄鸭拼搭挑战”,让参与者发挥创意,拼搭出独一无二的小黄鸭模型,在玩乐的过程中领会到创新的力量与保护创新的意义。

图片中国知识产权报社通联发行部张娣向社区居民普及商标保护知识

  活动上,乐高集团中国区法律顾问叶倩也为在座的社区居民介绍了商标品牌保护经验,并分享了商标故事和鉴别小知识。

图片乐高集团中国区法律顾问叶倩分享商标故事

  此外,本次活动现场还创新打造了“商标知识游园会”,通过设置“知识产权守护人”创意彩绘、商标知识“转转乐”等多样且富有乐趣的游戏挑战,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商标保护知识、强化商标保护意识。

图片社区儿童积极参与“商标知识游园会”

  自2019年起,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与乐高集团在全国10座城市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成功举办了“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超过900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崔璨 黄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