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保安英雄!青岛国际啤酒节金家岭分会场安保人员成功救出被困游客

2023-08-14 15:44:55 来源:崂山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3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金家岭分会场地处极地海洋世界海边,每天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到来,除了美酒美食,还有不少人被大海吸引。不过,游客在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8月7日下午,就有20多名游客因不熟悉潮汐情况,被困附近礁石。危急之下,正在啤酒节金家岭分会场担任安保人员的李国竹挺身而出,成功营救游客。

图片

  8月8日上午,见到李国竹时,他正带着队员在附近巡逻,见到有人下海游玩,就好心上前提醒,李国竹表示,事情发生在8月7日下午4点半左右。青岛利剑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竹说:“我们巡逻时发现海上礁石有20个游客困在礁石上,以我们的经验,再有20分钟海潮就涨满了,紧急情况下,拿着大喇叭叫队员们一起吆喝,喊他们,要涨潮了,赶紧撤离。”

图片

  但是涨潮的速度还是超过想象,不一会这20多名游客就被困在了礁石上,为了保证市民的安全,李国竹没有一丝犹豫,马上跳进海里游过去救人。青岛利剑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竹说:“游过去一看有孩子,还有外国人,我也没想,就一个一个把他们搀扶回来,20多个人,最后一趟我实在没有劲了,坚持着回去,把他们接回来 。”当时海水已经到达李国竹胸部以上位置,有一些游客由于惊吓已经不敢走了,李国竹一边搀扶,一边安抚情绪,经过努力,所有游客都被转移到安全地带。由于救援及时,被救游客没有大碍,李国竹他们在救援中展现出高度的职业素养和无私奉献精神,让被救游客赞不绝口。

图片

  采访中队员们也说,像这样的情况其实他们经常遇到,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游客,在海边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以免造成危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