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守护者|放心来玩 第3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金家岭分会场筑起安全“防护墙”

2023-08-16 09:4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  燃情仲夏夜,“醉”美啤酒节。自金家岭啤酒节开幕以来,极地海洋公园内,宾朋从四海而来,啤酒、浪花、游人交织出这个夏天的“醉”美风景。这场狂欢背后,有一群守护者一直在默默坚守,他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市民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离海最近的啤酒节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体验,不过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情况,8月7日就有20多名游客因为不熟悉潮汐变化被困礁石。危急时刻,金家岭啤酒节的安保人员李国竹毫不犹豫,顶着狂风浪潮跳入海中,往返数次后成功营救被困游客。事后李国竹表示:“我们是负责会场安全的保安,在这里执勤就要保护大家。”

图片

  啤酒节期间,像李国竹这样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多人巡护队每天在场内巡逻检查、维护秩序,劝告游客及时上岸躲避海浪;安保队伍中曾担任部队卫生员的值班经理多次救助中暑、意外受伤的游客,利用自身医疗知识对他们进行紧急治疗后,由会场的医疗救护备用车送往医院。

图片

  除了安排尽职的安保团队,第3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金家岭分会场还针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采取多项措施,努力为大家提供精彩、舒适的游玩环境,保障啤酒节的顺利举办。

  “民以食为天”,为确保市民游客的饮食安全,金家岭啤酒节要求所有商户摊主均须持有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餐饮行业所需证件,并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食材新鲜安全、价格公道,让游客玩得尽兴、吃得放心。

图片

  在设施维护保障方面,会场配备岗亭、消防器材,对场内全线亮化设施进行维修维护,确保会场环境安全。同时,设立交通导视牌、市集指引牌以及各类宣传牌,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游玩路线。

图片

  啤酒节举办期间,“金家岭·极地YE”滨海生活嘉年华活动安全保障团队全员在岗、各司其职,为大家提供美好的节日体验。还等什么,快来金家岭啤酒节感受下现场的贴心服务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