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开展首个“8.15全国生态日”活动

2023-08-17 20:1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组织辖区各城市社区、经合社生态环境监管员,以及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来到南辛安河健步主题公园,开展了以“节能减排 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宣传实践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15全国生态日8.15全国生态日f4b8b29d431277789bb0b1fb9e75f57.jpg

  活动现场,街道生态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生态日的设立意义,随后,大家开展了垃圾随手清、擦除景观标识上的乱涂乱画、公园绿植知识你我知等活动,并一起沿公园步行道健步走,体验了街道对沿河两岸生态环境美化绿化的整治成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15全国生态日8.15全国生态日9516b569421ce32a21c5fb148d11a69.jpg

  “通过活动,引导辖区企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在知行合一的具体实践中,人人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该街道生态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15全国生态日8.15全国生态日aa6f97e82391ee9068cfc00d9d246b4.jpg

  今年以来,辛安街道持续发力,有序推进辖区生态环境工作深入开展,先后成立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巡查监管队伍,创新开启“无人机+人工”的水体生态巡查监管新模式,并积极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及“美丽海湾共建共享”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尹建筑 刘晓)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