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区上马街道开展“写好中国字,翰墨润人生”书法课堂进社区活动

2023-08-18 16:0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弘扬传统书法艺术,进一步加强美德信用建设,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青岛城阳区上马街道组织开展“写好中国字,翰墨润人生”书法课堂进社区活动。

城阳区上马街道“写好中国字,翰墨润人生”书法课堂进社区活动

  8月16日,新一期书法培训课堂在城阳区上马街道兰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在培训课上,书法老师从布局、悬腕、落笔等方面入手向孩子们讲解硬笔、软笔书法的书写方式和注意事项,边讲解边做好示范,启发大家从模仿开始逐步掌握写字要领,并强调要注意写字姿势、握笔方法、运笔技巧。孩子们在老师的指点提醒下端正坐姿、聚精会神、小心翼翼地书写每一笔、每一画,在一笔一画中感受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

  以书法养性,以国学正身。此次书法公益培训课程为孩子们开启了书香之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更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下一步,上马街道将继续加强美德信用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群众真正成为美德信用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通讯员 张绍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