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融资 青岛市城阳区助企以诚相“贷”

2023-08-21 15:1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为帮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纾解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困难,城阳区税务局携手青岛农商银行深化“银税互动”联合激励措施,组织开展银税合作宣讲会,联合企业园区、商会代表等开展银税互动座谈活动,以纳税信用等指标为参考,结合企业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开发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广泛宣讲纳税信用应用场景,切实发挥银税互动的利好作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促进纳税遵从。

税务办事窗口照片

  “我们公司今年申请了银行贷款,要求必须是纳税信用A级企业才能够通过审核,通过电子税务局查看到今年的信用评价为B级,有一个扣分指标。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修复了纳税信用,使我们顺利申请到了银行贷款。”青岛爱特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娟说。

  此外,城阳区税务局还在主动走访企业中深入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帮助银行机构“点对点”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融资牵线搭桥。截至目前,依托“银税互动”模式,城阳区多家银行已累计发放贷款近亿元,为众多小微企业发展及时注入“税动力”。

  随着纳税信用在更多市场主体经营场景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市场主体开始关注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公平公正的纳税信用评价不仅能够规范市场主体纳税行为,提高税法遵从度,同时也让“诚信兴商”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纳税信用已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金名片”。

  下一步,城阳区也将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拓宽纳税信用的应用场景,积极推动纳税信用“增值变现”,让纳税信用切实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一项重要资产。(通讯员 张绍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