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纪委监委 靶向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08-21 16:4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我们新建的厂房也可以享受‘工业上楼’政策扶持资金了!”日前,青岛市崂山区纪委监委对青岛源嘉盛鼎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时,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工业上楼,就是让企业在高层楼房中进行工业生产,让有限的产业空间得以最大化利用。今年3月,崂山区针对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点企业总部设在崂山区,生产基地只能异地安置的情况,制定了“工业上楼”的项目建设标准和扶持政策,有效破解了土地资源紧缺、工业载体稀缺等制约崂山区高质量发展的难题。

  惠企政策效果好不好,归根结底由市场主体来评判。崂山区纪委监委通过营商环境监督站收到一些企业的声音:“我们属于科技企业,建的高层厂房专门配套企业生产需求,能不能也享受‘工业上楼’扶持政策”。崂山区纪委监委立即响应,将该问题纳入工作台账、重点关注,推动相关单位进一步优化扶持门槛,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为加快实体经济振兴注入了“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崂山区纪委监委围绕助力打造“七大环境”,紧盯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干部作风等方面,从企业诉求切入监督,建立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线索处置“三本台账”,并由专人跟踪督办、回访,持续推动崂山区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已推动相关单位帮助企业解决诉求40个、建章立制3项,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人。

  “下一步,我们将锚定崂山区在《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43条惠企措施,紧盯各相关单位职能和任务分工,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促进各项惠企措施落地见效,防止政策空转、措施虚化。”崂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盛丽平 林威江)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