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召开双山政德教育新闻发布会

2023-08-23 16:39:26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孙晓文)8月23日,莱西市双山政德教育新闻发布会在双山政德教育基地举行,鲁网、今日头条、半岛都市报、青岛日报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IMG_6574

  发布会上,双山政德教育基地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双山政德教育基地场馆建设情况以及自开馆以来的运行情况。近年来,莱西市有计划地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到双山政德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认识和把握“莱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和方向引领,探寻规律,继往开来,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履职效能,力争打造成为全国农村党员干部政德教育示范基地。

5G7A9031

  据了解,基地所在的双山村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自古以来就是名士辈出、远近闻名之地,众多贤达涌现,具有丰富的乡贤文化资源。特别以张梦鲤为代表的“双山张”家族,更是颇具盛名,他留下的“清、慎、勤、智、仁、勇”六字家训,声名远播、影响至今。自2019年,莱西市以“强化基层党建、开展政德教育”为出发点,以“扬乡贤文化精髓,育干部为政之德”为目标,深入挖掘张梦鲤六字家训深刻内涵,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对双山政德教育基地进行了全面提升,通过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党性教育进行结合的方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形成了独特的“清慎勤政•智勇仁德”政德教育体系,现基地已发展成为集展览、收藏、文创、互动、多媒体教学等多种形式和维度为一体的综合型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