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青岛市南:举手之劳汇聚人间暖流 凡人善举点亮城市之光

2023-08-24 16:1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日前,广东游客张先生一家前来山东旅游,济南、泰安、淄博、烟台、威海……一路齐风鲁韵让张先生一家乐享美好旅程。他们山东行的最后一站是青岛,而这里发生的故事让他们的齐鲁之行更加暖心。

  当时,张先生一家在青岛市南第三海水浴场游览时,正在读幼儿园的小儿子突发中耳炎,身体极度不适,需要紧急送医。几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第一时间把已经到达的网约车让给张先生,同时,网约车司机迅速调整导航前往青岛市儿童医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前往,途中因仓促还与路边栏杆产生剐蹭,但司机完全没顾及这些,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至医院。张先生要付车费,司机大哥直接拒绝并督促赶紧带孩子去看医生,仓促中张先生拍下了司机大哥的车牌。

  因为送医及时,孩子在用药后已无大碍,目前一家人已返回广东家中。返家后张先生发来了感谢信。

  新浪微博#鲁BDR5722请收下这份感谢#话题引发网友大量关注,话题阅读量达到524万。不管是主动让出网约车的年轻学生,还是争分夺秒送医的司机大哥,都是市南区文明社会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

  相互搭把手、帮一把,是人间最质朴的温情。凡人善举是每个人都可学、可为的举手之劳。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市南,不仅拥有旖旎迷人海岸线,更有着美德浸润的时代风尚,在这里,凡人善举成为时代风景,浸润着社会的每个角落,细小的举手之劳汇聚成强大的爱心暖流,点亮世界最美海湾的城市之光。(通讯员 云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