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市南,拥抱未来”2023青岛市市南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上海)专场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3-08-25 09:3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沪青情深,江海相融。8月24日,以“投资市南,拥抱未来”为主题的2023青岛市市南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行,近百家上海优秀企业代表,省、市驻沪办及上海青岛商会有关领导出席推介会。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王锋出席推介会。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最发达、最活跃的现代服务业中心,青沪两地往来密切,在人才、经贸、文化等多领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市南区以上海为首站,正式吹响外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号角。

  推介会全面介绍了市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推介了以现代金融、数字科技、高端商务、时尚消费、航运贸易、文化旅游和总部经济为主的“6+1”现代产业体系,盛情邀约上海企业在现代金融、城市更新建设、新经济业态发展、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等领域加强与市南区合作。

  会议聘请红纺文化董事长、上海青岛商会副会长郑波等8位在现代金融、数字经济、航运贸易等领域取得显著成绩的企业家担任市南区招商大使,搭建市南区与上海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爱分类、天地汇、九州新能源等6个上市公司、行业头部企业投资的项目会上成功与市南区签约,预期落地市南后发挥充足的产业带动作用。上海企业投资市南成功案例、上市公司罗曼股份董事长孙凯君受邀分享了合作感想。

  本次招商活动,在举办形式上进行了全新的探索,一场活动,四种形式,实现了“一举四得”。客商见面会、招商推介会、载体对接会、项目闭门会,一环扣一环,既全面推介了市南区营商环境,又与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深入沟通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市南区深入运用“投创投、招创投、创投招、创投投”四位一体资本招商模式,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推动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加速落地。鑫宸实业、思路迪医药全国总部分别迁址市南,苍穹数码、健康160等行业领军企业注册运营。上半年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3亿美元,是去年同期1.3倍;落地20亿元以上产业链大项目4个,项目数量实现倍增。

  下一步,市南区还将连续在全国中心城市举办2场大型招商推介会,并派出N个定向专业招商团队走进城市、走进行业、走进龙头企业,到全国重点城市开展招商工作;同时组织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采取项目化、专班化方式推进在谈项目,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业、快纳统,持续增强招商引资对全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百业竞兴,商机无限。一个精致、活力、时尚、幸福、高效的市南正张开怀抱,广邀各界朋友做“最铁合伙人”。市南区将以最优质的环境、最宽广的平台、最贴心的服务,与广大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