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多措并举,打好提升城市颜值“组合拳”

2023-08-28 09:3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让城市环境更美丽、居民更满意,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立案处罚、清理违法集装箱等行动,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奋力为居民们提供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专项执法检查,日常监管不松懈

  执法人员对新南路一工地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垃圾收集容器设置等逐一进行检查,工地存在垃圾桶种类不全、工地内的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点脏乱、部分垃圾桶的标识模糊或破损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坚持“谁建设、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原则,对工地现场负责人进行宣传普法,并向工地负责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督促工地加强对建筑工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日常监管,按照相关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接下来,中韩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各建筑工地的巡查监管力度,加强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提高建筑工地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

  依法立案处罚,城市治理不停歇

图片

  执法人员巡查新宏路时发现该地存在占用公共绿地随意堆放现象,影响市容环境及破坏绿化。经现场调查,物料是附近一商铺在施工过程中随意堆放。执法人员根据《青岛市城市绿化条例》,依法对其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目前,当事人已对物料进行清理并缴纳了罚款。

  违法知多少:依据《青岛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禁止在绿地内抛撒、堆放、晾晒物品,设置广告”,根据破坏绿化情形,将被处以二百元至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消除安全隐患,重拳整治不含糊

图片

  随着张村河两岸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行动的推进,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辖区在建施工项目周边出现部分违法集装箱,经改造后用于餐饮经营、居住人员等,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发现青银高速东侧空地内违法放置集装箱经改造后用于人员居住,并且居住人员使用液化气罐做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安排车辆进行清理。近一个月以来,执法人员对前期巡查发现的违法集装箱进行集中清理,累计清理50余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执法建设更新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