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在行动|城发金融创业创收党员突击队锚定目标 多点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8-28 09:33:18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近年来,城发集团党委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一个品牌、两大使命、三项机制、四大工程、五大战场”的“12345”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培“根”铸“魂”作用。为进一步聚焦项目攻坚、增收创效、管理创新等攻坚任务,城发集团党委组建了“资金保障”“项目攻坚”“创业创收”等十支党员突击队,制定了《党员突击队“摘星夺旗”竞赛活动方案》,队伍夺旗、党员摘星,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如同一个个“红色引擎”,点燃了党员一线建功的热情,汇聚起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活力。

  鲁网8月28日讯 (记者 曹国凤)过去的一年,城发创业投资公司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奋勇拼搏的一年;2023年,创投公司“再接再厉,再拓新域”,是创新突破的一年。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化改革创新、勠力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创新,城发集团党委成立城发金融创业创收党员突击队,在突击队的引领下,创投公司各业务单元忙碌在一线,攻坚在现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开拓新业务,再创新佳绩。

1

  城发金融创业创收党员突击队

  深入项目一线 夯实经营质效

  近期,产业资本公司的队员们忙着走访企业、深入项目,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标的公司产品及运营相关情况,为充实优质项目储备库,优化集团投资业务布局和招商引税落地积蓄力量。

2

  资管公司在聚焦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摸索处置存量生物资产的路径。公司突击队队员们分别前往江苏邳州、日照、临沂、济南、肥城等地考察林木行情,与各地客商建立销售信息共享渠道,助力加快公司存量生物资产处置速度。

  融资租赁公司的队员们正分批次前往泰安、潍坊、邹城等地,全方位做好存量项目租后现场察看、询问、资料收集、拍照记录等全流程检查工作。在莱阳,融资租赁公司的队员们正与受让人就房产过户流程及税费缴纳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该公司在青岛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处置抵账房产一宗,并获得线上成交,这对于攻坚重点资产盘活项目,实现经营提质增效意义重大。

  靶向精准施策 探索创新路径

  创业创收党员突击队在做好存量业务的同时,不断聚焦新产业、新政策,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市场。近期,融资担保公司突击队队员赴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进行业务洽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业务创新发展之路。  

  为推动公司经营持续向好发展,担保公司还对一起时间跨度长的项目进行了有效清收,突击队队员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切实保障公司合法权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3

  为适应新格局、新变化和新趋势,元通典当公司自创投公司联合展业制度实施以来,灵活利用多平台业务资源积极对接潜在客户,深入探索新业务模式,加快公司转型发展。

  互学互鉴互促 共谋行业发展

  创投公司及恒信小贷公司接待了来自临沂市小贷民融机构协会的来访人员,各方代表围绕业务产品、模式及服务三方创新尝试及成果进行沟通。城发保理公司也与来自青岛市商业保理行业协会的来访人员,就保理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状况、政策环境等问题进行探讨,共谋行业利好发展。

4

  为谋求业务创新突破,发挥自身经营优势,资管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的模式和思路,与客户针对供应链金融相关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对公司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提出具体建议,为下一步发展铺路搭桥。

5

  此外,作为新区引导基金的受托管理机构,产业资本公司还受新区唐岛湾金融科创区邀请,参与成立台商基金事宜座谈,力争以基金为载体,为新区引入更多外来优质企业,活跃新区经济发展。

  用行动彰显“先锋”作用。自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创投公司旗下各业务单元极尽所能创业绩,锚定目标谋发展。创投公司于2022年7月创新开展保险科技业务,迅速和多家保险公司、保险服务机构建立起业务合作,实现了新业务当年投资,当年盈利,荣获“青岛西海岸新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青岛西海岸新区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岛西海岸新区金融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6

  接下来,创投公司将在党员突击队的引领下,聚焦重点项目制定分解计划,确定工作目标,切实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公司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上,发挥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攻坚克难上,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自觉,不断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城发集团资本城发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