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让廉洁之风充盈家庭 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2023-08-30 10:3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曹润倩 丁瑞康)近日,平度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市直部门、镇(街道)、提级监督村主要负责同志100余名家属参观市廉政教育展馆,发放清廉家风学习书籍《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倡导清正俭朴的家庭美德,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知廉承廉,让廉洁之风充盈家庭、浸润家风,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组织‘关键少数’的家属参加家风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更加重视家风建设,增强家属们助廉的自觉,帮助党员干部把好‘廉洁关’,实现廉洁防线共建共筑。”平度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平度市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廉洁家教家风建设,依托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杨明斋事迹陈列馆等现有阵地资源,打造家风教育专题线路,讲好本地德廉人物家风故事,深入挖掘本地历史人物和革命人物的廉洁家风,绘制家风长图,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同时,注重新兴载体建设,深入基层社区,创新打造首个农村廉洁文化社区——平度市凤台街道新城里社区,通过在社区室内外宣传栏、建筑立面图文并茂展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算好人生七笔账”、家风家训格言、“正风反腐这样抓”、崇德尚廉名言警句等,助推党员干部及家属形成“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文化理念,让“廉洁之风”吹进每一个家庭。

  此外,平度市纪委监委还联合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廉洁家风家训”征集、廉洁文化“进家庭”、守廉助廉座谈会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家庭“防火墙”。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平度家风建设廉洁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