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组织专家评审 青岛张村河片区城市设计即将决出“前三强”

2023-08-30 14:4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8月31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崂山区人民政府将组织张村河片区城市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邀请院士、大师和业内权威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公正把关、优中选优,评选出3个最具创意、最能体现青岛特色和崂山形象、又兼具落地实施性的城市设计方案。

  城市设计方案征集现场踏勘答疑会

  张村河片区是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主战场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为高标准规划设计指导高质量开发建设,规划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年工程,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崂山区人民政府引入竞争机制,开门编规划,于5月31日发布《青岛市崂山区张村河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公告》,面向全球征集张村河片区城市设计方案。

图片

  张村河片区规划概念图

  张村河片区城市设计范围示意图

  此次征集活动吸引了数十家国内外设计机构积极参与,于6月25日确定5家设计机构(含联合体)进入方案设计阶段,分别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德国ISA意厦国际设计集团联合体;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铿晓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体;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AAUPC CHAVANNES&ASSOCIES联合体;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合旅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6月30日,在参加主办单位组织的现场踏勘和答疑会后,5家设计机构正式开展了设计工作。历时两个月,各设计机构城市设计初步成果已完成,将于8月31日参加专家评审。

  下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崂山区政府将在优胜城市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对整个片区的规划设计进行全面优化提升,着力构建高品质、全方位、立体化的规划体系,将张村河片区真正打造成为国际国内一流水准的生态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通讯员 臧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