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在行动丨城发集团恒信担保公司获批青岛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2023-09-05 09:2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近年来,城发集团党委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一个品牌、两大使命、三项机制、四大工程、五大战场”的“12345”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培“根”铸“魂”作用。为进一步聚焦项目攻坚、增收创效、管理创新等攻坚任务,城发集团党委组建了“资金保障”“项目攻坚”“创业创收”等十支党员突击队,制定了《党员突击队“摘星夺旗”竞赛活动方案》,队伍夺旗、党员摘星,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如同一个个“红色引擎”,点燃了党员一线建功的热情,汇聚起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活力。

 鲁网9月5日讯 近日,由青岛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城发集团旗下青岛恒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被列入青岛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实现了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零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901143601

  青岛恒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2亿元,作为区内唯一持牌运营国有担保公司,长期以来着力强化担保助企惠企力度,致力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前不久,青岛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信贷帮助,恒信担保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为企业介绍相关担保政策,并联系相关银行为其提供流动资金担保,不到两个周时间完成审批流程,帮助该公司成功融资500万元。按照有关规定,恒信担保公司降费让利,仅收取每年1%的担保服务费用。

微信截图_20230904191443

  作为城发金融创业创收党员突击队的一员,恒信融资担保公司始终围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扶持新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服务理念,以“红色引擎”驱动内生动力,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致力为新区中小微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恒信担保公司已与中国银行、日照银行等多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为600余家小微企业及“三农”客户等提供全方位、广覆盖、普惠性、可持续金融服务,累计额度近26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901141255

  下一步,恒信担保公司将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优势,用好用足各项担保扶持政策,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线,以开辟批量业务为新增长引擎,不断提高担保能力,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