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举办《关于全面加强尊师爱师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

2023-09-06 09:42: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9月5日,青岛市市南区举办《关于全面加强尊师爱师工作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发布尊师爱师共16个方面36条举措,着眼尊师氛围更浓、强师举措更实、惠师政策更好,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冯洪珍,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焦淑军,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刘文明等出席发布会。

  会上,市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冯洪珍强调了市南区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尊师爱师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围绕“尊师氛围”“强师举措”和“惠师政策”三方面介绍了市南区在尊师、强师、惠师行动上的具体举措。

  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焦淑军全面解读了《关于全面加强尊师爱师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围绕“健全教师荣誉机制,提高教师岗位待遇”“畅通教师发展通道,优化教师梯队建设”“关爱教师身心健康,助力教师全面发展”三方面介绍了《关于全面加强尊师爱师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强调要以“三个加强”推进政策落地见效。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刘文明及相关负责人就实施意见的特点和亮点现场解答了记者提问。

  时值第39个教师节,市南区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尊师爱师工作的实施意见》,抓住了推动市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从政策层面彰显了市南区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和关怀,对激励教师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南区将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以提升教师能力、激发教师活力为核心的“两力”工程强师行动,加快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品牌,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市南教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