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原创微电影《棋梦》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暨中国电影展”

2023-09-07 16:4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近日,由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建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出品的崂山元素原创微电影《棋梦》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暨中国电影展”,引起国际电影人的广泛关注。

7a142a358352b59b42f9e2f064abaf6

  微电影《棋梦》取景及整个故事框架围绕着崂山育才学校的六年级学生棋棋在业余爱好与学习之间的矛盾以及和家长的沟通下展开的故事,本片充分站在孩子及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三方角度剖析矛盾,解决问题,该片情节轻松,语言诙谐,氛围温暖,一经上映深受在校学生以及家长的喜爱。不少观影者在看过《棋梦》之后也发出了自己与父母之间、与孩子之间相处的反思。本片主角棋棋在父亲引导下,开始学习下围棋,遇到挫折自强发奋,最终解开心结,找回初心,并道出:“悟性就在你脚下。”原著作者为中国作协专业作家,青岛市作协名誉主席陈为朋。导演王绍君作为八零后具有代表性的本土导演,一直积极致力于将自己的拍摄题材立足崂山,发掘崂山好山好水好故事,主演棋棋由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院学生杜金钊主演,本片的多处取景也来自于崂山,本片英文海报背景取材于长岭社区茶园,少年面朝大海钻研棋局,被本次“多伦多电影节中国电影展”组委会选用,与诸多国内大片并列C位。

微信图片_20180702122419棋梦多伦多海报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影版权交易平台,它为世界电影艺术交流学习及电影产业的发展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平台。

  中国电影展与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合作,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以国家为单位设立中国电影展会,是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唯一指定展示中国优秀作品,中国电影得到更多的关注,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地电影人的交流。自2019年到2022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共有200多部优秀电影展映,30多个国家,700多位资深专家参加。优秀华语影片《童年周恩来》、《悬崖之上》、《1921》、《1950他们正年轻》、《回西藏》、《记忆修复》、《少年桑吉》等参展,中国电影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全世界热爱东方文化电影人浓厚兴趣和轰动。

微信图片_20180702121946微信图片_20180702123059

  第4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即将于2023年9月7日至9月1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盛大开幕,今年将展映近200部官方甄选影片, 为全球电影爱好者带来一场饕餮盛宴。由北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支持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影展”也将再次亮相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向全世界推荐精彩纷呈的中国电影佳作。2023年第五届中国电影展在中国电影市场挑选优秀华语影片参加今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产业盛会,向全世界同行推荐。今年的第五届“中国电影展”将呈现35部多样化的优秀中国电影作品。它们将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产业盛会中向全世界电影同行推荐,今年“中国电影展”参展的电影题材类型包罗万象,既包括高制作水准的特效电影, 也有感人至深的家庭爱情故事以及充满创意的原创动画电影。无论是新晋导演的处女作还是资深导演的巅峰之作,通过这些电影折射出了中国电影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中国电影《长津湖》《水门桥》《封神》《流浪地球》《重返红旗渠》《你好,李焕英》等均参加展播。青岛建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选题青春幽默,崂山元素主题突出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近几年在深挖红色题材,宣传正能量影视作品中成绩突出,拍摄出《掌勺味道·崂山风脉》、《人民英雄纪念碑--背后的故事》、《上街里·春和楼》、《追寻--青岛特支在崂山》、《追忆崂山抗日烽火》屡获中外影展大赛,有些影视资料已被纪念馆收藏或成立党员干部学习视频教材。微电影《棋梦》与国际电影接轨,充分体现了中国青年影视后备力量出类拔萃的智慧和力量。青岛导演王绍君表示,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艺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大美崂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