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您 为国育英│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感恩有您 为国育英”先进典型表彰活动

2023-09-09 17:4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9月9日上午,在全国第39个教师节和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感恩有您 为国育英”先进典型表彰活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拥军爱民的浓厚氛围。

图片

  △表彰活动现场

  活动在一曲《桃李》歌声中拉开帷幕,山东科技大学天齐合唱团师生倾情献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闫明智,西海岸新区副区长赵英民,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瑞泳出席表彰活动,辛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廖兰兰主持会议,辛安街道党政成员、副级处干部、中层干部、各经合社党组织书记、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参加表彰活动。

图片

  △山东科技大学天齐合唱团演唱《桃李》

图片

  △辛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廖兰兰

  荣誉激励奋进,模范领航前行。为激励辖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国育英,多建新功。街道对辖内中小学、幼儿园的23名优秀教师、9名优秀班主任、11名教书育人楷模、3名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个人,以及本年度在部队获得“四有”军人称号和荣立三等功的19名现役军人家庭进行隆重表彰。

  △辛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传文宣读教育先进个人名单(图左)

  △辛安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武装部长张强宣读立功受奖军人名单(图右)

图片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孙美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传文为优秀教师颁奖

图片

  △辛安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悦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薛凯元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图片

  △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瑞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明为教书育人楷模颁奖

图片

  △西海岸新区副区长赵英民为辛安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个人颁奖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新中,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武装部长张强为获得“四有”军人称号的家庭颁奖

图片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闫明智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军人家庭颁奖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晓明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辛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明在致辞中表示,辛安每一位学子,每一位优秀军人,都离不开老师们的传道授业。他代表辛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地祝愿广大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感恩有您、为国育英。辛安街道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致力于打造尊老、爱幼、拥军、敬师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辛安儿女为祖国建设多立新功。

图片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 孙美青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孙美青在致辞中对辛安街道一直以来积极统筹资源,关心爱护师生,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肯定,要求辛安辖区内各学校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推进立德树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片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 闫明智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闫明智在讲话中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辛勤园丁和现役军人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区全民国防教育和国防建设工作的单位、学校、社会、个人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年9月16日是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围绕“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闫明智提出四点要求:责任扛牢再提高、全域纵深再推进、典型融入再宣传、为国育英再出发,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勇当强军路上的“育苗人”,多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才,希望辛安在全民国防教育、支持国家军队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区前列,为建设强大国防作出更大贡献。

  聚微光成星海,守初心如磐石。辛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衷心地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道一声节日快乐!感恩有您,为国育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