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美国加州史上首位华裔女财长访问青岛博格思

2023-09-10 14:5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随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互联网、大数据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当今世界发展是人类协同共享的发展,全球人才流动及高等教育国际化逐渐深入,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是时代诉求。

微信图片_20230910143511_1

  9月9日,美国加州财务部长马世云(Fiona Ma)与加州大学校董选拔委员会委员、博格思创始人马振翼(Steven Ma)齐聚青岛博格思学校,共同欣赏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为全体师生带来演讲并现场答疑解惑,围绕“美国加州系教育对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启示”相关话题进行直播分享,瞭望未来全球教育的发展与合作。

  国内唯一!与美国加州财长面对面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博格思学校迎来一位特别客人到访——美国加州财务部长马世云(Fiona Ma)。

  Fiona Ma是加州首位华裔女财长,在2018年以该职位竞选史上的最高票当选。此次Fiona将博格思作为中国访问唯一一所学校,展现了加州政府对于博格思的认可与重视。

  氛围叙事的乐队表演“水星记”动人心弦,古典浪漫的中国舞“清平乐·禁庭春昼”承袭东方韵味,琵琶演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织出和谐交响。博格思学子为全场奉上了精彩绝伦的歌舞演出,热情欢迎Fiona的到来。

  随后,Andrew、Dylan、Amanda三位学子以Ted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博格思学习生活所收获的成长与进步,对世界文化交融的体验与感受。博格思创始人马振翼邀请Fiona为演出学生赠送了礼物,并向全校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Fiona为博格思全体师生带来精彩演讲,并现场答疑解惑、亲切互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博格思校长马修代表博格思向Fiona赠予学校礼物,对其访问表示由衷感谢。现场所有学生、老师和家长登台,与Fiona一起合影留念,定格下对博格思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这一美好时刻。

微信图片_20230910143511

  活动后,Fiona和马振翼做客顶思直播间,就“加州如何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加州经济环境和教育生态如何”“申请加州系高校的建议”等话题探讨交流,博格思开放直播通道,让广大国际生了解加州的第一手国际教育资讯。

微信图片_20230910143510

  Fiona和马振翼在一起共事过很多项目,已经超过16年了。Fiona表示,加州有很好的教育系统和教育资源,所以她也想帮助加州把教育推广到世界各地。“我今天很荣幸来到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看很多同学表演,和他们交流,如果他们到加州想实习的话,可以来找我,提供一些实习、就业机会。”

  对于留学生学费问题以及减免政策,Fiona表示,这一届加州州长也做了很多努力,让加州的“UC”和“CSU”两个公立大学体系的学费不要涨。加州政府可以建更多的学生宿舍,从租金、书本间接降低他们的教育成本。加州公立大学最近开始向一些私立大学学习,通过与大企业合作增加学费以外的收入,直接降低从学生身上收学费。加州对环境保护很关注,所以学生在申请时,可以多想想自己可以为环保做什么,这样更有利于申请。

  对于为什么把原汁原味的加州教育模式落户在青岛,马振翼表示,2013年左右,他看到很多中国小留学生去加州留学,与父母远离,无论金钱、精神、感情上都造成极大成本,就想把加州高中带去中国。对于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他认为加州的教育是多元化、包容的,给予个人足够的空间允许试错,包容思想、性格的不同,种种相加变成创新的力量,创新基本定义是走过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只能被启发,不能被给予、传导,而博格思恰恰是这样践行教育的。

  原汁原味的加州教育 实现“在青岛,留学加州”

  据统计,全球80%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自美国,美式教育造就的鲜活创造力与傲人成就,令无数留学生心向往之。在US news global世界排名中,前100的大学约有50%为美国的大学。

  以美国第一大州,孕育出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名校的加州为例,根据《2022年美国开放门户报告》的数据来看,作为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州和城市,加州以13.4万人的选择位列榜首。

  显然,以加州教育为代表的美式教育,更加受到时代发展的青睐与认可。青岛博格思学校由时任美国加州教育部部长授权成立,加州官方一直高度认可。此次加州财长Fiona莅临博格思,这份殊荣在山东范围乃至全国屈指可数,这也源自博格思坚持将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引入青岛。

  博格思创始人马振翼,毕业于全球排名第4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任加州教育厅国际教育事业部部长、亚太裔事务委员会秘书长,现任职于加州大学校董选拔委员会委员。马振翼认为,每个孩子都有与生俱来的光芒,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是因材施教,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从而挖掘孩子的潜能和热情。

  而这正是贯穿博格思教育体系的核心线索——帮助每一个学生明确人生的方向,并帮助他具备追求梦想所需要的能力。

  培植国际化创新人才 100%毕业生录取世界名校

  当世界越来越紧密地结合时,那些拥有创新精神、多文化融合国际视野的人往往也能拥有更好的未来。而多元文化的碰撞给孩子带来的思考和帮助,让国际教育逐渐成为更多家庭的新选择。

  作为将纯正美高教学落地中国的先驱,博格思自2016年共培养出的五届优秀毕业生,收到名校录取通知书(offer)超1500封,创下100%毕业生被世界名校录取的优异“战绩”。博格思也是全国为数不多敢于将最后一名录取走向公之于众的国际学校。

  对于每一位志向名校的学子而言,扎实的学术课程辅导与凸显个人闪光点的升学指导是两条并行的轨道。无疑,世界名校寻找的就是具有优秀学术能力和潜力、出彩活动背景和综合能力的申请者。

  在寻求极致国际化教育的道路上,博格思坚持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本质,给予学生探索的一切自由。以更多元的课程设置、更多样的评价体系,不设限地引导学生探索科目之间的可能关联,对现实世界的自由发现和无限创造能力,培养学生发自内自律,鼓励学生勇于试错、挑战权威和批判性思考。

  一直以来,博格思始终秉持“启发”式的教育理念,让每博格思的学生能够享受到世界顶级教育资源,开启世界名校之门,培养中国孩子成为学有所成的世界公民,实现学业和人生的成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