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精准护航 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神经末梢”

2023-09-13 09:4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朱鲁佳 袁嘉利)“我们厂区现在正在进行沥青道路摊铺,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同步进行,整体进度比我们原计划提前1个月左右,预计今年10月份就可以竣工投产,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成本。”青岛东橡科技新材料项目总经理李坤辉高兴地说。

  青岛东橡科技新材料项目是2022年省优选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780亩,全部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80亿元。平度市纪委监委“护航员”在前期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项目希望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尽快竣工投产。

  为有效推动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护航员”立即与平度市临空经济发展中心联系,通过合理优化施工流程,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等方式,进一步提速项目建设。

  “平度市纪委监委与临空经济发展中心积极帮助我们协调了市规划、审批等部门,让我们充分利用土地出让公告与成交时间的空档期,完成了规划设计方案、施工图的设计和审查等相关工作,将拿地前的‘等地期’变为项目推进‘加速期’,这是我们项目快速推进的关键。”青岛东橡科技新材料项目副总经理董延良这样介绍。

  这是平度市纪委监委聚焦打造保障有力要素环境,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平度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护航行动,结合“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做到“6个聚焦15个紧盯”。督促职能部门主动靠前一步,履职尽责,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行政服务到位、执法监督到位,做好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工作要求,我们将继续深入走访,想市场主体之所想、急市场主体之所急,开展精准护航,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神经末梢’,持续擦亮‘营商好平 亲清有度’的护航营商环境品牌。”平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环境护航优化青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