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節墨 问道崂山”——焦英指墨展在青岛秋宝斋指墨画博物馆开幕

2023-09-17 10:5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由青岛市博物馆学会、青岛市即墨区博物馆、青岛秋宝斋指墨画博物馆主办,節墨艺术馆、中国艺术文化人才管理中心青岛市推荐基地承办的“春秋節墨 问道崂山”——焦英指墨展于9月16日上午在青岛秋宝斋指墨画博物馆顺利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前往观展。

IMG_257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即墨区博物馆馆长姜保国、副馆长毛洪东,著名篆刻家、齐鲁书画篆刻研修学校校长于宁,原即墨市人大主任荣立秋,原即墨市文联主席蓝英杰,原省级高新区主任宫钦春,原即墨市贸促会会长李凤钿,原即墨市老干部局局长兰恭珊,德馨花鸟艺术研究院院长于秀珍等。

IMG_258

原即墨市文联主席蓝英杰先生致辞 

IMG_259

著名篆刻家于宁先生致辞

IMG_260

焦英女士致辞

  开幕式由節墨艺术馆馆长孙吉远主持,原即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蓝英杰先生,著名篆刻大家、齐鲁书画篆刻研修学校校长于宁先生和焦英女士先后致辞。

IMG_261

  焦英女士,师从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当代山水大家张志民先生,自幼酷爱书画、篆刻。在诗、书、画、印总体水平提高的基础上,专攻指墨画,并乐享其中。

  “山河湖海如梦境 妙手生花传真情”,中国人自古以来,便有寄情山水,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借以抒发情怀表达爱国思想与民族意识。

IMG_262

  春秋節墨,千载风华,问道崂山,含道映物。

  从崂山到灵山,从马山到东京山…焦英老师一路风尘,一步一个脚印,丈量家乡的美好山川。龙潭瀑,庙石,太清水月,崂顶巨峰…...以指代笔,为家乡的美景、圣山描绘创作。用艺术创作宣传即墨,宣传崂山,宣传青岛。用一幅幅山水指墨画,渲染着她对美丽家乡的热爱。

IMG_263

  焦英老师尊崇自然、热爱绘画,无名利心,怡然自得享受绘画创作过程。作品博取众家之长,在不失传统的基础上,充分体现“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指端”的恢宏气质。作品多次参加大型展览并获奖,被多家收藏机构、收藏家所关注收藏。 

IMG_264

  部分指墨作品欣赏


IMG_265

《问道崂山》

IMG_266

《焚香掃地待诗成》

IMG_267

《紫气兆祥》

IMG_268

《凌霄》

IMG_269

《崂山之狮嶺横云》

IMG_270

《临泉静听琴》

IMG_271

《山水知音》

IMG_272

《崂顶乃仙境由此可登临》

IMG_273

《山水四条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即墨焦英指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