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山东省妇联“齐鲁女性”宣讲走进崂山

2023-09-19 17:1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山东省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齐鲁女性宣讲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巾帼篇章。9月15日,宣讲走进崂山区中韩街道中韩管区,省、市、区、街道四级宣讲员同台联动,青岛市妇联宣传部部长郑辉,山东广播电视台项目部主任韩湘川以及中韩街道张村河片区建设者、社区居民等5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为张村河片区妇女建设者代表赠送了书籍《漫说家庭家教家风》,崂山区三八红旗手联盟单位和崂山区“玫瑰益+”公益联盟单位向50位新市民家庭子女捐赠了开学季学习礼包。

  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网警大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崔坤青,作为入选全国妇联第三届“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的主人公,为大家分享了反诈知识,并发起争做巾帼好网民的倡议。

  知名情绪管理和气质提升专家侯晓雁分别为居民朋友带来《让情绪管理成为身心健康的领航》宣讲,分享转化焦虑的方法,引导妇女姐妹科学管理情绪,助力身心健康。

  巾帼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活力十足的健身操《张灯结彩》,让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共同追求。

  崂山区的垃圾分类劝导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快板《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将快板艺术与垃圾分类的理念相结合,让大家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也能学习到有关垃圾分类的小常识,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反诈知识、反家暴等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诈骗案例,营造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典型宣讲、音乐快板、反诈知识讲解、发起倡议以及文艺演出等形式,用“接地气”的语言讲授“大道理”,用贴近群众的“小故事”反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大主题,充分展现新时代齐鲁女性的巾帼风采和时代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