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泊里镇非遗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23号在泊里镇横河公园广场举行

2023-09-21 14:5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娜)秋风送爽,硕果飘香。青岛西海岸新区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泊里镇非遗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23号在泊里镇横河公园广场举行,活动以“庆丰收 享欢乐 绘美景 促和美”为主题,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新区的新农民新形象、新农业新成果、新农村新生活;展示农民风采,传递榜样力量,激发农民群众创业创新热情;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指导,新区农业农村局、泊里镇人民政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青岛西海岸农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农高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承办。《农业科技报》将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进行现场签约,将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打造、科技助农、公益培训、产品供应信息免费发布等方面提供支持。现场还将颁发“新区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公益推荐官聘书,青岛农高生态旅游将发布“金秋美丽乡村游景点路线推荐”,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和旅游资源,持续不断推介新区农产品品牌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助力新区特色农产品“出圈”。

  据了解,现场将展示推荐泊里种业、海青茶叶、宝山蓝莓等农业品牌;邀请泊里烧肉、烧酒、粉条等美食、特产农户摆摊黄河大集;组织书法协会部分书法家现场为农民送字,文化助农;诚邀村民、游客参与农事主体丰收趣味运动会,共庆农民丰收;为实现城乡共享,现场提供丰收瓜果免费品尝,打造可观、可赏、可品的沉浸式体验区,展示乡土饮食文化。全面展示新区乡村振兴成果,呈现农民幸福新生活。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金秋沃野,瓜果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让我们相聚泊里镇横河公园广场,一起品美食、赏非遗、庆丰收,与广大农民朋友们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