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露营+“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3-09-21 21:2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蓝天下山边旁,一顶顶白色帐篷,几人围坐在一起,再配上水果、美食、天幕……就能在大自然的虫鸣鸟叫中,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度过一段休闲时光。近期,露营这种新兴休闲方式正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

  “家门口就有自然好风景,小孩还能在这里开展户外拓展,全家人在这里玩得特别放松。” 周末,吴女士一家从市区开车来到位于青岛市崂山北宅的萤火虫主题露营基地,在这里,观景台、活体萤火虫、帐篷营地、儿童生态垂钓一应俱全,以家庭、公司为单位的露营拓展区和美丽乡村景点相辅相成。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富有野趣的乡村朴素生活,对于久居城市的居民越来越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新柳村不仅有符合露营人群期待的自然风景,还有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较为成熟的旅游服务。

  青岛蓝象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大力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结合“绿色+农文旅”理念,深入挖掘特色,打造“乡村振兴基地”,三年内投资2000万+资金将露营经济引入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了一个集乡村休闲、拓展研学、民宿餐饮等于一体的近郊旅游点,为乡村振兴提供可持续性的发展动力。

  未来,青岛蓝象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将继续探索生态发展保护和乡村纯天然农作物采摘为一体的休闲观光旅游,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