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进校园”——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大师班在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举办

2023-09-28 17:4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5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邀请在青参加国际小提琴比赛的两位世界级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扎哈尔·布朗和金永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一同为艺术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师课。  

  两位大师为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指导,他们在专业细节上的极致追求以及在教学上严谨的态度让艺术系师生及兄弟院校小提琴教师大为叹服,受益匪浅。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大师课不仅习得演奏和舞台表演技巧,同时了解了不同时期作品背后的文化背景以及各种流派的演奏区别。

  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是国际认可的三大小提琴比赛之一,以高度的专业性和国际性在众多比赛者中挖掘出备受世界瞩目的小提琴卓越人才。此次小提琴大师班与学校夏季学期开设的国际课程声乐、钢琴大师班,是艺术系2023年国际学术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国际大师班的举办了既提高了学生们的演奏技能,又开拓了师生们的国际化专业视野。在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水平的教学过程中,艺术系将一如既往的践行国际化办学思路,切实有效的为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与教学氛围。以“请进来”的方式营造“在地国际化”氛围,实现“不出国门”领略多元文化与中华文化交融,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交流学习机会。

  附:人物介绍

  扎哈尔·布朗,俄罗斯籍的小提琴演奏家,作为俄罗斯小提琴学派的传承者,伟大的小提琴演奏家大卫·奥伊斯特拉赫的高足,布朗曾于20世纪70年代,先后在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王小提琴大赛和波兰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奖。他不仅传承了先进的俄罗斯小提琴学派的教学理念与方法,而且思变创新,独辟蹊径,培育了一个个光耀全球、闪烁世界琴坛的新星,其中包括瓦迪姆·列宾、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帕里谢彭科,以及在欧亚地区执教培育出的克洛伊·汗斯利、丹尼尔·霍普、大卫·格瑞特、樫本大进等,他的教学成果已鲜明地影响了当今的世界乐坛。由此,他被人们尊称为当代的小提琴教父。

  金永旭,作为国际上最杰出的小提琴家之一,12岁时被他的伯乐——已故钢琴家鲁道夫·塞尔金发现,而后在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伊凡·加拉米安的指导下,在柯蒂斯音乐学院开启了他的音乐之旅。曾担任首尔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现担任该学院小提琴客座教授。演出足迹遍布美国、欧洲、日本。他作为独奏家,曾与费城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美国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BBC交响乐团以及阿姆斯特丹皇家大会堂管弦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此外,他还受邀前往众多著名音乐节进行演出。与多位世界顶尖指挥家合作演出,如赫伯特·冯·卡拉扬,伦纳德·伯恩斯坦,伯纳德·海廷克,大卫·津曼,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 埃里希·莱因斯多夫,詹姆斯·康伦,小泽征尔,安德烈·普列文,埃萨-佩卡·萨洛宁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