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联通助力平度东方学校校园燃气安全

2023-09-28 18:0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青岛联通与平度东方学校联手举办教职工家庭燃气安全教育相关活动。

02e96991238ecfe25dfb36873d90b2d

  青岛联通利用“金融+”方式,吸引金融资金介入,助力青岛平度东方学校燃气安全教育,对校内150名教职工提供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希望通过最新的技术筑牢家庭燃气安全“防护墙”。活动现场,青岛联通工作人员为老师们提供入户安装燃气设备服务。燃气报警器安装在家中厨房,一台四方形的机子,机壳表面标注着红、黄、绿三色报警信号灯,小巧轻便。老师们可以全天候实时在手机端接收燃气安全预警信息。“有了这个,我平时做饭放心多了,即使家里老人、孩子在家做饭也不用担心了。”李老师安装了之后直言好用。

abf331aadb8b17e407b4f0e3db37336

  平度东方学校校长王升荣说在活动现场表示:“我们汲取近期发生的燃气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与青岛联通通力合作,聚焦燃气安全重点领域,从严从细做好教职工家庭燃气安全教育,加装燃气报警装置,确保全体教职工有一个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1b052cf610b6f66a5bb698e05a606b4

  作为城市精细化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青岛联通利用云网融合优势,充分整合现有各类服务资源,针对燃气安全管理场景提供“报警器设备+设备管理平台+应用平台+微信移动端”整体服务,通过无线通信技术,将燃气用户的燃气使用情况(包括是否泄漏,实时浓度监测,报警器设备生命周期的管理等)主动的联网监控,燃气监测设备和平台联动报警,再将家庭燃气使用安全信息回传到管理单位,形成了家庭——物业联动的安全共治新场景,用技术手段守护居民燃气安全守护,助力解决基层燃气安全监测预警治理难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