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传播国学四十年的“狂人”穆松华

2023-10-01 12:32: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马超群)在青岛平度市,有这样一个“狂人”,他坚持学习、传播国学知识40余年,花甲之年仍孜孜不倦,发誓余生继续将这项公益进行到底。

  微信图片_20230930110624

  现年60岁的穆松华是个典型的文化人,退休前他是《平度农商报》主编,创办的内刊填补了青岛农商银行空白;他的文章、摄影作品多次登上《人民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平台等国家级主流媒体;他是有担当的知名道德人,曾获得国学推广优秀志愿者、感动中国提名、山东好人、山东道德模范、青岛市文明市民、最美平度人、感动平度提名……但他更是一位国学传播“狂人”!他用40年的时间疯狂学习、传播、应用国学,还拜崂山道长为师深入研究学习传播中国道家文化;他身怀“绝技”,利用国学预测堪舆等技能为大众排忧解难,心理咨询等,将国粹正向精神力量注入大众思想意识中,使上千人受益;他还坚持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为公众普及传播国学知识,惠及公众数万人。 

  在金融战线忙活43年退休了,本来可以坐享清福,可他对国学传播的狂热仍未降温,而是在花甲之年又创办了“平度市易玄居文化咨询服务店”,发誓在有生之年继续扛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国学精神”的大旗,义无反顾,在追梦路上砥砺前行。

  穆松华告诉记者“我执着用40年传播应用国学,就是想把老祖宗的文化珍宝世代传承下去。虽然刚退休,但我决心用余生以传统文化为根基继续布局文化产业,实现传统文化资源到文化产品内容的创造性转化,让国学转化成文化生产力服务大众。”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平度传播国学学习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