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中铁二十二局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16工区党支部“红色沂蒙行”

2023-10-07 16:52: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记者 刘玉娜)10月3日,中铁二十二局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16工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临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先后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地、沂蒙红嫂纪念馆、天蒙山红色景区等红色遗址,以赓续红色基因为己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经典,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沂蒙精神,薪火相传。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聆听讲解员讲述战役经过、烈士事迹以及全民支前的历史,深入了解孟良崮战役全过程,真切感受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红色教育让所有党员接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回望了当年沂蒙根据地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历史,一个个鲜活的“红嫂”,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拥军支前场景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个人,每个人都为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动容,也体会到了沂蒙人民的大爱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感悟新时代奋斗力量。

  最后,大家来到《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天蒙山景区,感悟蒙山沂水的红色力量,探寻沂蒙精神的新时代光芒。全体党员面向国旗,重温入党誓词。

  沂蒙精神代代相传,红色精神生生不息。沂蒙精神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文化基因,是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本次“红色沂蒙行”,让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群众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沂蒙精神为激励,以党建“红色引擎”推动项目建设,凝聚发展力量。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沂蒙红色精神革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