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人数3万人!2023青岛海上马拉松将于10月15日开跑

2023-10-11 17:0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10月1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岛银行·2023青岛海上马拉松的相关情况。

665cb44dfaccea770627243161a45b8

  青岛银行·2023青岛海上马拉松由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与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青岛北岸控股集团、青岛艾克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将于10月15日在胶州湾跨海大桥举办。

  青岛海上马拉松是国内唯一的跨海大桥马拉松。2017年首次举办,已连续举办4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2019年获评中国田协银牌赛事,今年报名人数3万人,拟申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山东省精品赛事。青岛市坚持突出青岛特色、体现城阳元素,秉持“安全、有序、环保、精彩”的办赛理念,以“健康、快乐、活力、特色”为主题,努力打造全国马拉松赛事一枝独秀。今年是第五届青岛海上马拉松,青岛海上马拉松从最初单一的路跑竞赛,发展成集博览会、线上线下系列跑、文创产品、公益活动等于一体的综合品牌赛事。本届赛事外地参赛选手及家属约4万人,按照上半年青岛马拉松赛事监测数据和2019年海上马拉松统计数据测算,产生直接消费3000万元,将带动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赛事周边产业效益上亿元。

  为保障此次赛事圆满举办,青岛市政府、市体育局统筹各级各部门力量成立赛事组委会;城阳区成立赛事筹委会和工作专班,成立综合协调、竞赛组织等7个保障部,制定安全保障、医疗保障、交通保障、志愿者、医师跑者招募等专项方案。医疗保障方面,建立4级医护防护确保选手生命安全,其中100名医疗观察员、9个医疗点、80名医师跑者、70台AED、15辆救护车、5台转运车、30名高机动医师,2个绿色通道医院,40名医院医护工作者做好层层保障。交通保障方面,地铁集团根据赛事人流对车次进行加频加密,实行运动员免费乘坐地铁优惠政策,最大程度优化公交线路,保障选手及观众能够便捷快速到达比赛现场。志愿者招募方面,通过团市委、团区委在驻青高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招募志愿者1800名,开展岗前培训3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