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基地落户 青岛崂山努力争创全国一流红十字应急救护示范区

2023-10-13 16:13:54 来源:崂山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中国红十字(山东)应急救援培训基地青岛综合训练中心在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综合救援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截屏2023-10-13 13.55.15

  该中心具备十类灾害救援能力,基地建设方向为打造涵盖搜救全领域的应急救援综合培训基地,重点辐射黄河流域中下游地区并兼顾全国其他地区红十字救援队伍和其他社会救援力量。

截屏2023-10-13 14.00.08

  2022年12月,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援能力,依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建设的意见》,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研究,依托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综合救援培训基地设置中国红十字(山东)应急救援培训基地青岛综合训练中心。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范围内仅设置两处国家级应急救援培训基地。

截屏2023-10-13 14.01.41

  该中心在国内参与了地震、洪涝灾害、山林火灾等突发自然灾害救援,并参与了尼泊尔、厄瓜多尔、土耳其地震等国际救援行动,下一步将致力打造涵盖搜救全领域的应急救援综合培训基地,进一步提升崂山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水平。

截屏2023-10-13 14.02.46

  崂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工作,在全区免费为企事业单位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将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工作纳入2023年区政府实事,在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增设自动体外除颤器(AED)150台,培训应急救护员1500人,努力争创全国一流红十字应急救护示范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