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城乡结对共建暨黄河大集市南专场正式启动

2023-10-20 14:5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10月20日上午,“秋来送农香 共享好‘丰’景”青岛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城乡结对共建暨黄河大集市南专场启动仪式在市南区香港花园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南区委宣传部、莱西市委宣传部、胶州市委宣传部、平度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及市南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30多家农产品展商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31020134115

摄影:董志刚

  本次活动以黄河大集为载体,聚合胶州、平度、莱西等地优质农产品资源,搭建城乡共建、友好互助的合作平台,以城乡牵手互动、文明共建形式,同享丰收喜悦,共赴秋日盛宴。活动现场,来自胶州、平度、莱西的“产品推荐官”分别带来了各自的特色农产品,重点介绍了胶州大白菜、平度尖叫萝卜、莱西丑梨等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前来购买,实现了“名优特”农产品走出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不断丰富城区居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现场人潮涌动,居民群众争相购买烤鹅、土豆、红梨、萝卜、大白菜等农产品,现场氛围热烈、组织有序,居民们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办得真好!

微信图片_20231020134120

摄影:董志刚

  本着“诚信友好、互惠互利、携手共赢”的精神,活动现场,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八大关街道、江苏路街道分别与莱西的青岛聚莱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平度的青岛锐阳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胶州的青岛绿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签订友好共建诚信产销合作书,以城乡结对共建形式,常态化开展合作,凝聚乡村振兴合力,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中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20134110

摄影:董志刚

  据了解,此次青岛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城乡结对共建暨黄河大集市南专场活动,从本周五到周日持续三天,将设置农产品市集、手工艺品市集、志愿服务公益市集,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农趣公益课堂,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等。游玩黄河大集,采购健康优质农产品,创意打卡拍照,美德健康与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紧密结合,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蔚然成风。为推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还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搭建“莱西有礼”名优特色展厅,链接莱西十二镇街产业优势,加大对莱西名优农品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莱西地标性优质产品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1020134146

摄影:董志刚

  下一步,青岛市将以举办“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黄河大集”等活动为契机,不断开拓新形式、探索新路径,展示青岛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实践,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