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廉”动力

2023-10-20 21:5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为全力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全市民营经济领域大力倡导新时代清廉文化和清廉建设,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感受廉洁文化洗礼、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10月20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会同青岛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企业托管中心集中组织各区(市)、功能区民营企业家代表赴西海岸新区青岛市企业廉洁教育馆参观学习。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长海,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建英和各区(市)、功能区民营企业家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青岛市企业廉洁教育馆坐落在西海岸新区,是全省首家以新旧动能转换为背景的廉洁教育基地。展馆以“党建引领新发展、清廉注入新动能”为主题,以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建文化、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融合为特色,分序厅设置“党建引领新发展-方向篇、清廉注入新动能-使命篇、心存戒尺有敬畏-严管篇、利剑高悬常震慑-警示篇、此心安处是吾乡-追问篇”五个篇章内容。在讲解员专业引导和详细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初心、奋斗、忐忑、深渊、重塑、再出发7个展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航途》,深刻感受到党建引领带动企业在推动城市发展、加快经济腾飞、改善人民生活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了解到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潜在的廉政风险及近年来民营企业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职务犯罪等典型案例。通过数字式、沉浸式教育手段,深刻还原了部分领导干部和民营企业从业人员放松原则底线,一步步滑向违法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洁警示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清利企,廉兴企”。活动结束后,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廉洁是立党兴党之本、守望了初始之心;廉洁是干事创业之基、深悟了兴企之道;廉洁是幸福生活之源,铭记了覆舟之鉴、把稳了前行之舵,在新征程上将更加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寓廉于企、廉洁治企,推动企业发展更加行稳致远。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清廉建设,传播“清廉之声”、打造“清廉课堂”、建设“清廉园地”、浸润“清廉风韵”,持续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领域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青岛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清正廉洁坚强保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