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农农” 暖在重阳——青岛市市南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10-23 09:2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美德,10月22日上午,由青岛市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南区文明办、珠海路街道等单位联合举办“爱意‘农农’ 暖在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作为青岛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城乡结对共建暨黄河大集市南专场活动的版块之一,将黄河大集同“为老”志愿服务大集有机融合,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让辖区老年人在赶集的同时享受“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华夏眼科志愿服务队、“辛勤家园”志愿服务队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走进黄河大集现场,开展爱心义诊、暖心义剪、心理咨询、手语指导、海洋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大集现场同步开展“最美夕阳红”书画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教师、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展览委员会委员林冰,中国楷书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山东省和青岛市书协会员潘修雷等书法老师,为前来赶集的老人们送上象征美好寓意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并同书法爱好者一同切磋技艺、交流情感。书法老师现场指导大家书法的姿势和执笔方法,老人挥毫泼墨,享受书法带来的乐趣,随后,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交流,现场墨香四溢,其乐融融。

  此外,市南区各街道志愿者还重点走访慰问了辖区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送上农副产品等慰问物资,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最后一天的黄河大集,现场依然是人潮涌动,市民们争相购买苹果、烤鹅、无花果等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莱西、即墨、城阳的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达居民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农产品获得广大市民青睐。

  下一步,市南区将以此次城乡结对共建为契机,聚焦群众需求,持续丰富拓展医疗、康养、教育、便民服务等资源链,精心策划群众喜爱的活动,持续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聚人气,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百姓心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活动节日书法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