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千创汇·智崂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市崂山区落幕

2023-10-23 19:12: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3日,2023年“千创汇·智崂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市崂山区成功举办。作为千山峰会重要版块之一,此次大赛旨在促进崂山区产业创新与人才服务生态的建设,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在崂山“落地生根”。

  引才聚智,打造一流人才创新高地

  本次大赛由崂山区委区政府指导,中共崂山区委组织部、崂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崂山区科学技术局、崂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青岛千山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青岛银行、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里程碑创投基金、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山东开来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协办。

  以赛引才——本次大赛重点关注海内外具有较高技术创新水平的人才和项目,通过大赛注入资金、政策、资源等关键要素,引导推动更多优质人才项目落户发展。

  以赛选才——大赛特设成长组遴选、评估区内创业四年以内尚未获得人才工程奖励的“潜力”领军人才项目,并在赛后提供全方位人才赋能服务,让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巅峰对决,汇智崂山碰撞创新火花

  本次大赛分设“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大赛初创组自9月5日启动以来,共吸引152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五大产业领域。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2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兼具“含新量”和“含金量”,晋级总决赛上演“硬实力”比拼。

  10月23日,2023年“千创汇·智崂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国际人才会客厅举行。总决赛采取“10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的比赛模式,全面展示项目亮点、产品技术、市场竞争力和落地可行性。大赛还特别邀请到由行业高层次专家、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产业主管部门组成的综合评审团,对参赛项目“严格把关”。经过激烈角逐,“初创组”最终评选出24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颁奖典礼将于10月24日下午,在青岛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隆重举行。

  礼遇人才,点亮激活崂山人才之光

  为让更多“创新之花”结出“产业之果”,崂山区此次诚意满满,将给予初创组一等奖100万元、二等奖50万元、三等奖30万元奖励,最高3年免租办公场地支持、同期银行基准利率全额利息补贴、可转债基金服务、股权投资支持等多项奖励政策。成长组经评审认定,对A类、B类、C类、D类四类后备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项目启动经费支持。

  未来,崂山区将常态化组织“千创汇·智崂山”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奔赴”,将其打造成为兼具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品牌活动,通过大赛加快构建更为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为海内外科创人才、科技项目落户崂山提供最优环境、最优服务、最优支持,为推动崂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