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联展】若七珠宝文化博物馆里的时尚基因

2023-10-25 16:5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珠宝是融合的艺术,而珠宝博物馆,则是融合艺术的集大成者。在一颗宝石微小的空间里,包含了整个大自然,凝聚了天地万物之精华。珠宝的价值不仅仅在美丽而且在于其稀有的宝石,更是历史人文的精华浓缩。它所带来的回忆,它所彰显的品味,都赋予了它永恒的价值。

图片

图片

  青岛若七珠宝文化艺术博物馆成立于2019年,是集珠宝的自然科普、中外珠宝历史文化展示以及文创交流为一体的专业性珠宝博物馆。

图片

  博物馆有四个展区,馆藏固定展品四百余件。第一个展区是天然宝石矿石晶体和切割好的裸石,主要介绍的是宝石的前世;第二个展区是中国传统珠宝,展示了中国传统的八大珠宝手工,包括景泰蓝、点翠、簪缂、花丝等等;博物馆其他两个展区分别是西方不同时期的古董珠宝和现代新锐设计师的珠宝作品。丰富的藏品,让参观者在珠宝的科普与美育方面,都会收获颇多。(本网记者)

图片

  日前,探索时尚的基因’博融万家·2023崂山区博物馆馆际联展暨馆藏精品展在崂山美术馆开展, 在“时尚的语言”和“时尚的崂山”两个主题展区, 若七珠宝文化博物馆带来不同国家、不同工艺、不同风格的各种珠宝藏品和文创产品,给观众带来不同时空背景下的审美观念和时尚表达方式。

  点翠发簪

图片

  钻石胸针

图片

  石老人摆件

图片

  蓝宝石胸针

图片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