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顺利完成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2023-10-26 11:4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摸清崂山区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基本情况,青岛市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和高校专家组成专业普查团队,开展了林草湿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根据普查技术要求,普查团队努力克服山高路远、高温酷暑等不利条件,通过踏查路线、样地调查、标本采集、影像采集、物种鉴定等方式,对崂山区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的外来入侵物种进行了全面调查。本次普查共出动了470余人次,踏查路线140多条,里程150多公里,采集制作了30余种外来入侵生物标本,全面摸清了崂山区林草湿外来入侵物种的分布区域、发生面积、生境信息等基本信息,顺利完成了崂山区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25162143微信图片_20231025162117

  下一步,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将在普查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建立林草湿外来入侵物种的动态监测和预警机制,精准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守护崂山森林生态安全。(通讯员 臧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