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型工业化和未来产业发展微论坛在“青岛香港中心”成功举办

2023-10-27 21:3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岛工业的高端化、智能化水平,探索发展具有青岛特色的高成长性、战略性、先导性的创新经济和未来产业,青岛市工信局、青岛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崂山区政府联合指导,青岛市港澳创新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的青岛市新型工业化与未来产业发展调研座谈活动在“青岛香港中心”举办。

  会议围绕“拥抱大科学时代”主题,全力聚焦硬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就如何激发全社会的活力,全力推进工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和高端化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青岛新型工业化情况,为广大与会企业详细解读了青岛市先进制造业系列优惠政策,并就在硬科技和未来产业领域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家服务进行了交流。

  崂山区作为青岛未来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对重点发展的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作为青岛未来产业发展的代表,镭测创芯、华赛伯曼、自贸激光等三家企业分别就高性能激光雷达检测产业、TIL细胞生物医药产业、飞秒激光科技产业作了案例介绍。作为经济学界的代表,西京研究院创始院长、上海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发展中心战略所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赵建教授,作了《全球大变局与中国的工业化进程》的主旨分享。中科蓝智、汇君环能、家哇云、有屋智能等三十余家与会企业结合各自从事的产业,分别就青岛新型工业化和未来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崂山区政府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岛市部分政协委员、商协会负责人、科研院所和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