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人才政策宣讲进高校 构建招才引才“强磁场”

2023-10-30 15:58:59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岛市人才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构建招才引才“强磁场”,连日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联合头部企业在武汉、哈尔滨、大连三地组织系列宣讲活动,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助力企业招才引智,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青就业发展。

1

  现场:向名校学子发出“邀请函”

  10月23日至27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与山东港口集团走进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校内双选会、专场政策宣讲,有效提升了青年学子选择到青岛、山东港口集团就业的信心。

2

  宣讲会现场,宣讲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青岛生态宜居、开放包容、产业兴旺的发展势头,以及实习补贴、青年人才一次性安家补贴、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博士后培养资助等“人才强青”计划中一系列惠才政策。同时,对企业文化和岗位需求进行细致讲解。

  活动吸引数千名青年人才关注青岛、倾心港口。通过面对面的洽谈交流,让更多青年人才对青岛和山东港口集团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有效助力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岗位精准匹配。

  “功以才成,业以才广。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专场推介活动,让更多青年人才对青岛、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的人才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助力头部企业聚集更多人才,促进产才融合,让更多人才选择青岛、落户港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综合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刘金刚说道。

  引智:港口成“人才圆梦首选地”

  海洋是青岛最鲜明的城市底色,港口是青岛最闪光的名片。近年来,总部位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的山东港口集团在加快建设“港通四海、陆联八方、口碑天下、辉映全球”的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驱动下,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强。

3

  连续一周的宣讲活动,让高校青年人才心动不已。他们表示,无论是政策、待遇、发展空间等,都展现出青岛、山东港口集团“引凤来栖”的真心诚意,对这座海洋城市充满向往。

  近年来,在人才的支撑引领下,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依托山东港口集团等头部企业,提升航运产业体系和能级。山东港口集团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蓝梦之星”号首航,青岛成北方首批邮轮复航城市,爱达“地中海”号发布青岛航次;中港湾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投入使用,055地下空间实现拿地即开工,启动区地下空间、山港航运金融中心项目完成主体封顶,世界之眼等5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浮岛公园建成投入使用,缝合南北两侧街区,贯通老城区百年历史文脉,成为“微更新”标杆;推进“三区互融”典范区建设,组建50亿元“三区互融”产业发展基金,投资近百亿元的40余个重点项目落地;成功举办2023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创建全国首个RCEP成员国企业税收服务中心、全省首个RCEP成员国企业社保服务专窗,着力争创RCEP山东经贸合作示范区。

  据悉,本年度山东港口集团计划招聘安全管理类、电气自动化类、法律审计类、工程建筑类、机械类、计算机IT类、交通船舶类、教育类、经济财会类、生产经营类、市场商务类、物流管理、新闻宣传类、信息技术类、医疗卫生类、油气化工类、综合管理类17大类应届大学毕业生780名,为加速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产城融合港、邮轮文旅港提供人才支撑。

  聚才:以第一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

  在大连海事大学2023年秋季毕业生双选会,由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和山东港口航运集团共同组成的“政企”招聘展位,格外引人注目。此次青岛国际邮轮港区率先发力,以政策宣讲加持企业招聘,吸引众多青年人才驻足咨询,表达对来青发展的强烈意愿。

4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还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院校进行人才政策宣讲,并与院校围绕邮轮人才培养、共同推进邮轮人才基地建设交流。

  围绕海洋人才、海外人才、产业人才培养,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与韩国国际邮轮研究院、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等国内外领先研究机构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聘请专业人才导师,对港口运营、客源拓展、船务代理等业务领域骨干人才进行“一对一”实时指导。组织开展“盛春之约港上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参访交流活动,16个国家的32名留学生观摩邮轮港区,并被聘为“宣传推介大使”,进一步深化校地交流合作,促进以才引才。

  下一步工作中,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将继续加大与企业、人才的线上线下对接,围绕产业重点企业持续进行政策宣讲,促进高质量产业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突出国内外人才宣传示范作用,聘任“人才大使”,选聘“校园引才大使”,积极搭建政企联动平台,带领港区企业建立“走出去”招揽人才通道,提升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的供求信息沟通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效,全力营造人才良好发展氛围,让人才变量转化成城市产业发展的增量,全力打造高质量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