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 电影《为“艾”而来》举行开机仪式

2023-11-01 10:5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10月31日,青岛首部反映乡村振兴的电影《为“艾”而来》在胶州洋河镇的河西郭村开机。全国各地的演职人员和影视文化部门的领导、企业家以及文化艺术、媒体等200人参加。

  据了解,电影《为“艾”而来》讲述了女干部宋晓阳不顾家里反对,毅然来到艾山驻村。在镇党委和村委支持下,宋晓阳深入基层调研,勇于和不良行为斗智斗勇,敢于担当和开拓,用大爱和毅力,为艾山村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树立了乡村振兴的样板和楷模。

  据介绍,该剧的主要拍摄场地均在胶州市。是一部充满胶东半岛地域特色,反映青岛地区驻村干部带领广大群众,使贫困乡村产生巨大变化,聚焦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现实主义题材剧。该电影编剧为王超,导演孙德利,青岛融汇润达振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红帆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山东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电影乡村振兴开机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