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工作会议举行 助推相关部门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2023-11-01 16:10:24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市北区司法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深秋的青岛,处处荡漾着绚烂的秋色,处处涌动着实干的热潮。10月31日下午,市北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工作会议在市北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会议由市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发起。市北区副区长高永强、市北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连淑娟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增杰主持会议。现场,市北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作了行政执法工作经验交流,市北区人社局、应急局、卫健局作了行政执法优秀案例分享,以此促使各单位交流和借鉴,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行政执法质量直接关系到法治政府的建设成效。会议现场,区司法局副局长柴俊杰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随后,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行政审批局分别以《法治思维规范教育执法手段 部门联动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加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 纵深推进法治市场监管体系化建设》《突出“四个提升”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下好“三步棋” 促进行政执法质效双提升》为题,作了行政执法工作经验交流。

  各个单位立足岗位实际,佐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详细的监管措施进行分享和交流,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此后,市北区人社局、应急局、卫健局分别以市北某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拖欠农民工薪资行政处罚案、青岛某汽车销售公司未按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违为行政处罚案、市北区某汽修厂违反《职业病防治法》首违不罚案例,详细地分享了执法经验。

  会上,市北区副区长高永强指出,为贯彻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大家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的责任感和任命感;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精准有效发力,切实解决青岛市行政执法考核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现场精彩发言不断,此次会议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任务,增强了各单位对于日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尾声,市北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连淑娟进行点评,鼓励大家不断完善和提高行政执法质量,更好地促进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开展。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志参观了市北区教体局综合执法中心,下一步,市北区各单位将不断提高认识,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为推进市北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