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程发轫 潮起东方 2023年“青岛企业家日”图片展盛装开幕

2023-11-01 17:5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10月30日,由青岛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优化营商环境 弘扬企业家精神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主题图片展(实物展)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大厅盛装启幕,本次展会以视频图文结合实物展品的形式,为2023年“青岛企业家日”增光添彩。

  本次展览为期5天(10月30日-11月3日),共分为“云程发轫 潮起东方”“夯基垒台 乘势而上”“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初心如磐 党建引领”“多维赋能 蓄势待发”“固本兴新 臻于至善”“凝聚合力 促进‘两个健康’”七大版块,展出各类图片百余幅、实物17件,以丰富的展出形式增强展览可看性与感染力,着力讲好青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故事。

  图片展上特别设置的“专精特新”产品实物(模型)展区格外引人瞩目,一批“高精尖”、高科技、高质量的产品在这里集中展示。展品包括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的第三代半导体芯片衬底石墨热场材料、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液体黄金S01彩边胎、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的集成化红外光电液位传感器、青岛华芯晶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磷化铟衬底、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磁性粉末、青岛爱尔家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抗爆聚脲材料、青岛光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AED半自动体外除颤器、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农药制剂等。据悉,这些青岛制造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高端制造、医疗等多个领域,展现了青岛民营企业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方面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累累硕果。

  作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首批创建城市和全国第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青岛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今年,青岛市有21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山东省第八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12名企业家入围2022年度山东省民营企业家“挂帅出征”百强榜。在这样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带领之下,青岛市4家企业入选2023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16家企业入选2023年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累计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0家,现有独角兽企业14家。

  截至2023年三季度,全市实有民营市场主体208.3万户,同比增长4.6%,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8.4%。今年前三季度,民间投资增长5.5%;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4697.1亿元,同比增长13.5%;民营经济新吸纳就业26.8万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在改革创新、推动经济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强劲动力。

  一串串亮眼的数字背后镌刻着民营企业家的拼搏创新精神!凝聚奋斗之力量,书写时代新华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