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名男女生感染H7N9死亡”?平度市人民医院:谣言!

2023-11-06 13:54:0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有网友以平度市人民医院名义在朋友圈散布“关于二十三名男女生感染H7N9死亡,抢救医生被隔离”的不实信息。平度市人民医院发布声明,经核实此微信内容实属谣言,这是一条不折不扣的老谣言,且已“迭代”过数次,但近期,类似谣言又死灰复燃开始传播。

  H7N9是国家严格监控的传染性疾病,具有严格、规范的疫情上报和发布制度。谣言中编造的不实信息,对社会公众产生误导,一旦广泛传播,将会导致社会公众的恐慌,甚至有可能引发社会公共安全事件。对此消息的造谣传播,平度市人民医院已报警处理,将依法对造谣传谣者追究责任,维护医院权益。

  谣言止于智者,请广大市民不要相信这种谣言,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安定秩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黄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谣言医院社会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