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洽谈会将于11月11日至15日举办

2023-11-07 17:07: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7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洽谈会相关情况。

9b2988c607c2b106e5320cf9f92afd7

  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洽谈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为青岛扩大对外开放搭建了重要桥梁,不仅成为青岛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贸易盛会之一,更是青岛改革开放多年以来融入全球经济的精彩缩影。今年是举办洽谈会的第九年,本届洽谈会将于11月11日至15日在青岛举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承办。

  本届洽谈会采取线上加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线下,将于11月1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本次大会开幕式暨小型洽谈会,开幕式邀请市委市政府、中国银行相关领导,部分采购商代表、企业代表,共计100人左右参加,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小型洽谈会,组织部分采购商及与之匹配对应的青岛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线上,将于11月13日至15日进行云上采购洽谈会,针对青岛市优势产业和中小企业开拓市场需求,征集国外(境外)采购商,组织国外(境外)采购商与青岛市对应供应商通过线上系统进行为期3天的对接洽谈。

  目前,本届洽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推进各项工作。

 聚焦全球合作,加大外商邀请力度

  本届洽谈会不仅邀请了来自德国、法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还重点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行定向邀约,邀请了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在内的采购商加入。

  着力突出实效,强化项目精准对接

  本届洽谈会将积极用好采购商资源,通过“云对接”的形式,强化境外采购商与青岛当地企业的精准对接,力争在新能源汽车、高端化工、食品饮料、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虚拟现实等24条重点产业链助力企业加快拓展新市场、落实新订单,实现青岛市中小企业与全球市场的有效对接。

  加强数字赋能,深化线上线下融合

  本届洽谈会突出数字化,采取线上连线洽谈的形式举办,将嘉宾在线交流、对接洽谈等议程环节移至云端,全面提升“云会议、云对接、云推介”等功能,进一步增强线上项目撮合和对接洽谈实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