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首日“青”味足,青岛中行跑出跨境撮合“加速度”

2023-11-07 20:2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再迎全球客商,吸引新老朋友纷至沓来,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为国内外企业互联互通搭建起新的桥梁。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从黄海之滨到黄浦江畔,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以下简称“青岛中行”)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优势、综合化特色,为高效服务支持岛城企业“走出去”制定中行方案,在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首日即实现签约突破,助力岛城企业出海扬帆,进博会现场“青”味十足。

  首单突破 进博会现场刮起“青”旋风

  在本届进博会期间,青岛中行携手30家岛城企业现场参会。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跨境撮合系统升级产业主题对接,为参展商、采购商、投资商等提供集贸易洽谈、投资交流、金融服务为一体的跨行业综合对接平台,企业可通过此平台自行选择意向客户,系统也可为企业精准匹配同一行业客户,准确性更强,达成意向的成功率更高,让客户在指端一键掌握参会企业信息成为现实。

进博会签约

  在首日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上,青岛可颂食品有限公司与加拿大Avalon Dairy Limited公司现场参会,进行商务洽谈,并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意向合作金额达500万美元,这也是现场对接会的“第一单”签约。“这已经是我们第五次参加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了,近年来,公司参加了中国银行举办的多场活动,也都成功与外方签约,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银行服务的国际化和专业化。”青岛可颂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得到了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跨境撮合服务打通了国内外进销渠道,同时中行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大信贷资金投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让企业收获满满。”

  更加开放的市场环境、更加成熟的洽谈条件让岛城企业感受到了进博会带来的惊喜。哈威石油(青岛)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在6日下午的贸易投资对接会上成功配对,与客户达成20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首次参加贸易投资对接会就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不仅为公司精准对接市场提供广阔的渠道,也让岛城企业切切实实成为中行跨境撮合服务最直接的受益者。”哈威石油(青岛)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通过特色鲜明的一揽子金融服务,青岛中行帮助岛城企业加强与国外企业在产品采购、技术合作、产业投资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有力推动了岛城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

 荟集众智 全方位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已连续六年服务进博会。每届进博会从筹备开始,青岛中行积极依托全球网络、综合服务、外贸服务、会展经验、网点服务、国际人才等优势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跨境撮合专长,在全辖范围内组织服务力量,逐户走访企业,对接客户进口需求,了解企业采购意向,设计产品服务方案,为岛城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招商引资做好“媒人”、当好“红娘”,全力支持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C:Users�240651Desktop6379817937584755024.jpg6379817937584755024

  一直以来,在多渠道定向客群服务领域,青岛中行依托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平台,为岛城参展商和采购商打造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全平台入口,实现一点接入、全面对接;在参展商、采购商“双商”客群全流程服务领域,借助全渠道全平台服务体系,发挥全球撮合和跨境服务经验,为“双商”客群提供全流程专属服务,涵盖参展报名、展中服务、合同签订、生产发货、收获付款等各个环节,推动“展商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在专属产品服务领域,为进博会逐年升级专属综合服务方案,加快跨境数字化转型,打造“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综合服务”金融解决方案,为岛城企业广泛对接国际市场提供多角度融通、融资、融智支持。

  携百年匠心,览万物芳华。第六届进博会各项活动正在推进,青岛中行将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携手岛城企业继续参与供需对接会,助力岛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进博会的舞台展现青岛风采,与企业一道共享时代发展机遇。(通讯员 韩通川)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岛城企业青岛中行跨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