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特色民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08 15:5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秋日的崂山,天蓝、水清、层林尽染。在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谈起近10年的创业之路,刘春晓打开了话匣子……

  刘春晓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她又非常热爱旅行,对各个城市的新鲜事物都充满好奇。毕业那年,她发现轰趴(Home Party)是一种很新颖的休闲娱乐形式,而在当时的青岛,这个项目还处于市场空白的状态,“如果将这个项目引进青岛,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IMG_256

  2014年,拿着筹集到的五万元创业资金,刘春晓回到家乡开始创业。装修的每一环节她都亲力亲为,从挑选油漆、乳胶漆,到墙面粉刷、设备安装她都严格把控,只为尽最大可能提高店面的装修质量。在她的心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轰趴馆最完美地展示给顾客。

IMG_256

  将闲置别墅盘活利用,首创青岛本土轰趴品牌,开青岛轰趴别墅之先河……在创业的道路上刘春晓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刘春晓的企业在青岛崂山拥有65栋临海别墅,带动108人就业,其中大学生49人,以青春力量参与家乡美丽乡村项目。2021年,刘春晓的企业更是走出青岛,作为招商引资项目被引入威海市。

  年轻化的团队,给企业带来更新的经营理念、更多的营销渠道。在直播平台的直播间里,每场直播的平均参与人数400左右,最多时近2000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刘春晓认为,想把企业做得更好,必须有优秀的企业文化辅助品牌成长。刘春晓一直坚持“懂得感恩、不断创新、终身学习”的企业文化:对顾客怀有感恩之心;不断地进行体制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学习行业新知识、新模式。

IMG_257

  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也是刘春晓的追求之一。刘春晓一直对社会怀有感恩之心,积极回馈社会:为困难家庭学生捐助钱款,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企业员工定期走访敬老院,为老人送去生活物品,并精心排演节目,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企业还购买电影票,请100余名环卫工人观看电影……

IMG_258

  “王哥庄街道有丰富的山海资源,我们有充满朝气的团队,在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一定会留下我们奋力拼搏的身影。”面朝大海,刘春晓的脸上满是对美好未来的期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