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抓 精细化管——青岛市召开围挡规范化整治提升观摩会

2023-11-08 17:35: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围挡规范化整治提升工作,11月8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在城阳区召开围挡规范化整治提升观摩会暨工作调度会,促进交流互鉴,补齐工作短板,巩固整治成效,切实把围挡打造成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让老百姓看着顺心、走着放心。

  本次观摩会共选取4处观摩点位,涵盖建设工程和非建设工程两大类。各区(市)围挡整治牵头部门和市直有关部门现场观摩了德阳路江城路口袋公园、皂户社区待开发地块等项目地块围挡规范化整治、区域环境改善提升等情况,城阳区城管办等相关部门介绍了强化部门协同、落实整治标准、围挡环境共治、抓实常态长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通过观摩,与会人员对围挡设置标准及整治效果有了直观感受,学到了经验打法,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标杆、争创一流,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德阳路江城路口袋公园项目,投资500万,设置标准围挡 500平方米,通过重构原有错综复杂的植物空间,打造融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群众休闲纳凉的街角公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地铁9号线正阳中路站项目,以创新绿色科技为抓手,通过全线设置装配式围挡1816块、约1.6万平方米,文明施工,积极与周边环境绿色、和谐共建。天一仁和云玺雅颂项目,原围挡设置不符合标准要求,品质较低且占用人行道影响行人通行,通过督管执三部门联动,责任单位更换了标准的装配式围挡,腾出了占用的人行道,切实解决了周边群众“急难愁盼”。正阳中路皂户社区待开发地块,辖区街道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着重开展了围挡提标升级和卫生死角清理工作,设置仿绿植围挡3000平方米,累计清理建筑垃圾3吨,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迎宾大道。

  观摩活动结束后,市城管办组织召开了围挡规范化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对各区(市)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前期实地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逐一通报,集中部署了下一阶段围挡整治提升重点任务。

  据市城管办介绍,年初以来,各区(市)、各部门共计整治各类围挡问题2030处次、91.48万平方米,装配式围挡与仿绿植围挡设置面积从年初不足全市围挡总面积的40%提升至目前的83%,实现了面上的提质升级。通过“拆、换、治、清、建”等多项举措,被围绿地重现市民眼前,被占道路重新恢复畅行,环境卫生死角得到治理,一处处街心公园、城市驿站建成投用,城区围挡整治取得了实打实、可量化、可评估的明显成效。

  围挡规范化整治提升考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事关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下一步,市城管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再次掀起围挡规范化整治提升热潮,全面解决围挡设置管理中的“顽瘴痼疾”,做足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文章”,年底前实现城区围挡的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通讯员 葛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