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走出去”拓展招商场景,优质项目落地见效

2023-11-09 12:0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2023年,青岛市市南区深入运用“投创投、招创投、创投招、创投投”四位一体资本招商模式,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推动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加速落地。前三季度,市南区新注册亿元以上项目79个,投资总额超73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83亿美元,完成目标进度的113.7%。引入20亿元以上大项目7个,是去年同期1.75倍;新注册新纳统企业近百家,是去年同期1.6倍。

  今年,市南区不断塑造场景,展示自身发展引力之强、发展厚土之优渥,外出招商掀起新热潮,向全国各地递出自己的名片。8月,以“投资市南,拥抱未来”为主题的2023青岛市市南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客商见面会、招商推介会、载体对接会、项目闭门会,“一举四得”的推介会既全面推介了市南区营商环境,又与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深入沟通交流。9月,2023年市南区“6+1”产业招商引资(深圳)专场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深圳华强集团、大疆科技等百余家优秀企业,浦银国际、洪泰基金、前海母基金等头部创投机构参会,把市南区今年走出青岛、面向全国的招商攻势推向了新的高潮。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前三季度,市南区累计组织招商团组近百个,拜访企业520家次。上海、深圳两场大型招商推介会签约重点项目12个,新增在谈项目超过30个。目前重点招商项目210个,同比增长75%。

  “促落地”更是成为市南招商引资的“关键词”。在市南区着力发展的“6+1”产业体系中,以青岛软件园为核心,辐射到延安三路的华通中联·云芯产业园、香港中路沿线春峰里青岛数智都市产业园等载体,将成为市南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今年,市南区联合品牌化集约办公运营商创联工场、颐高集团等社会力量盘活府都大厦、银座大厦等低效载体15万平米,数字贸易产业园已储备20家拟入驻企业,预计年底前开园即满园。华通中联云芯、云智产业园入驻率超95%,数字经济产业园税收突破10亿,正在加速向中国软件名园迈进。(通讯员 张杨)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