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揭榜挂帅”现场会在崂山区召开

2023-11-10 20:39: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11月10日,市行政审批局在崂山区召开了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揭榜挂帅”现场会议,崂山区行政审批局就“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两个高效办成一件事数字化审批应用场景做了现场演示和专题汇报,市南区、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别就数字化场景建设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就确保“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在全市落地开花,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进行了工作部署。

a7f667bcc9104420e684f79d3783033

  此次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揭榜挂帅”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有关要求,推行“市级统筹、一地创新、全市应用”模式,更好地聚力群众办事、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资源配置,推动政务审批服务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16a7f8d7a02c5a9f2e70cec71e36789

  在市行政审批局的指导下,崂山区行政审批局先行先试,主动揭榜“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两个事项,通过运用“嵌入式”电子表单申报、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签章、区块链远程授权等技术实现申报环节智能引导、智能预检、自动生成材料;审批环节在线签批、审查要点、智能核验;办结环节智能制证、业务智能存档等全过程数字化应用,真正为办事人员和审批人员提供全程数字化、智慧化的业务支撑。

  崂山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数字化场景上线后,原审批模式9个环节压缩为1个“智审慧办”环节,压缩率达89%,申请材料免提交率、表单信息免填写率均达90%以上,平均办事时限由1个工作日压缩为30分钟时,平均压缩率93%以上,平均跑动次数由至少2次缩减为0次,实现“零跑腿”。截至目前,已有61家企业通过数字化应用场景办理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满意率达100%。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揭榜挂帅”现场会为契机,以示范应用为引领,继续加强部门间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在更多业务领域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通过更多数字化手段破难题、解新题,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的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保障,以高效便捷温馨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