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家精神·见证崂山创业新势力|安值投资于超:稳健、持久的为每一份信任创造财富

2023-11-10 2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尤奕钧 摄像 刘晓伟) 新兴产业企业家是崂山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创新创业精神是推动行业变革重构的内在驱动力。2022年,崂山区以高水平打造“四新”经济集聚区为契机,围绕四大主导产业,重磅推出7条产业链,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兴产业企业家。为了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在2023年11月1日第3个“青岛企业家日”来临之际,崂山区工商联(总商会)联合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共同策划推出“弘扬企业家精神·见证崂山创业新势力”2023年新兴企业家创业系列访谈栏目,围绕企业家精神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互动关系,进一步发扬“实干家”精神,助推崂山区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私募基金凭借其非公开募集的本质特点和风险承受力强的特征,在中国的证券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力量。发展私募基金有利于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要,完善证券市场投资者结构,对证券市场流动性的提高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青岛私募基金一直保持“加速度”发展,管理机构质升量增。据统计,至2023年8月,在中基协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由2019年1月的237家上升至377家,备案私募基金由2019年1月的420只上升至2424只,青岛私募基金管理规模接近两千亿。今年上半年,青岛市新增中基协备案私募基金只数位居全国第一,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主要发展指标领先全国。

  “受人之托、代客理财”是投资机构坚守的行业本质,聚焦风险防控,坚守监管底线,做好投资者保护,还要有敢于“吃螃蟹”的创新精神,金融型创业者到底是怎样做的?面对复杂的金融数据,缜密逻辑与超强大脑该如何配合?

  一起对话青岛安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于超,看看既有“学霸”人设,又是“稳健”担当的他的创业之路。

 闪闪发光的他,回青创业

  创新量化策略方法

  安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于超,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学位,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具有华尔街及上海超过十年量化投资经验。2008年在华尔街Group One Trading LP(纽约)股期权交易部工作,2010年作为上海市引进的留学归国人才,回国加入海通证券,独立负责产品管理规模超过50亿。2017年9月,受邀青岛市政府“双招双引”政策招商,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服务区,创办了青岛安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高智商、高学历,华尔街镀金,业绩斐然,于超优秀的经历令人惊叹,但彼时的青岛新金融领域崛起,私募基金行业有许多不确定性,加上难以避免的创业初期招人难、资金募集难等问题,意气风发的于超顽强生长,“我始终认为,家乡青岛有自己的发展优势,宜人气候、多元包容、深厚的金融基因,无一不吸引着学者和人才聚集。”坚定初心,便不会动摇,“在逆境中如何去尽快修复自己,在挫折中保持一种韧性,对于创业者来说,是很受用的。”

IMG_257

  从2017年安值投资成立以来,于超依托过硬专业能力,以逻辑形成为出发点,以量化方法为工具,利用数量化分析和基础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开发量化策略。紧跟青岛金融私募领域改革发展大环境,整合青岛创投风投大会新赛道、新方向,细化宏观经济、资金流动、市场情绪、投资者行为研究等基础研究,优化团队分工管理,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创新推出安值投资发展策略。

  认真、稳健、持久的

  为每一份信任创造财富

  2020年底,面对波动的市场环境,安值的策略净值遇到了一些挑战。当时安值刚和中信证券合作了一支代销产品,作为全国范围内首发产品,出现了一些负面情绪,面对波动,于超带领团队,理性分析,“依托我们的策略归因和核心逻辑支撑,不断进行风控交流,最终还是决定根据我们自己的研判分析,继续正常的跑下去。”在这过程中,也意外收到了一些投资者青睐,并通过了考验,得到了业界认可。“短期可能是有涨有跌,但是如果我们抱着一个长期投资的理念去看的话,稳健的方式,最后一定会显示出他的价值。”

  回想在海通证券工作的时候,“稳健乃至保守”的企业文化对于超影响深远,“在金融行业来讲,这是我们行业内最宝贵的一个价值。”

IMG_258

  六年沉淀,攻坚投研,于超带领团队不停提升、迭代和完善自己,无论是IT、运营合规风控、市场调研还是人力,安值逐渐形成完整规范的体系。通过富有特色的安值量化策略,为各类大型金融机构直接管理资金,或者帮助其客户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针对投资者不同的风险偏好,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我们积极引导他、和他合作,选择适合他的投资产品。”目前,安值投资已与市场上众多头部金融机构进行多维度合作,与中信证券、中泰证券、永安期货、展恒基金等机构签订了代销合作协议,还获得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金财富等专业机构认可并直投。

  厚积薄发,回归社会

  赋能现代金融产业持续发展

  近年来,随着青岛私募机构加速聚集,也促进私募行业结构和质量的同步优化。早前,青岛市出台了《青岛市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规范治理工作方案》,为推动全国私募行业更加稳健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2023年5月,青岛证监局召开辖区私募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强监管、促发展、防风险、优生态工作。青岛金融环境生态逐步向好,“青岛崂山区提供落户补助、场所补助等扶持政策,给予创业者更多信心,也减轻了企业初创期的经营压力,营造了适合金融人才发展的环境。”

  随着安值投资的稳步发展,于超也积极为社会发展赋能,作为十四届青岛市政协委员、崂山区工商联执委,他立足金融行业,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强金融科技软实力、加强投资者教育,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提案,立足未来青岛金融行业改革发展,强化金融科技与投资者教育,打造投资者教育阵地,部分内容已得到采纳。“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看到的一些现象,汇总成一个对行业有利的方案提报,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59

  近年来,于超还陆续受邀参加青岛市举办的“‘海归圆梦’创新创业沙龙走进崂山”“财富管理沙龙”“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等系列活动,分享交流经验,与金融人士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格局。

  在安值投资青岛和上海的办公室,都各有满满的一面荣誉墙,“2023年以来我们几乎是每个月得一个奖杯的节奏,2023年以来也是获得了很多第一名的好成绩。2023年3月安值投资获得国泰君安2022-2023季群星璀璨私募寻星大赛300指数增强组第一名;4月获得了中信证券“千里马”五星证书;6月,在东方证券、新浪财经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证券私募华曜奖,获“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奖项。在资产管理的黄金时代,安值投资正破浪前行。

IMG_260IMG_261

  “目前资本市场仍有不少挑战,越是在这个时候,信心尤为可贵。”未来,安值投资将继续秉持稳健严谨的投资态度,强化资管功能,坚持服务科技创新和做精财富管理的导向,为每一份信任创造财富,积极融入青岛经济发展大局,为青岛市金融行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晓文